移動力培力架構

  • 中心活動
  • 移動力培力架構
2023.03.20

民主社會與媒體識讀:做個聰明又自由的公民

大師講堂系列大師講堂系列

根據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於2022年3月發布的調查,有超過九成的受訪民眾認為台灣的假新聞已嚴重影響社會。

生活在這樣真假難辨的年代,擁有能夠查驗新聞真實性的精神與能力,是二十一世紀公民的必修課。

因此,全球競合力培養中心特別邀請美國國際民主協會National Democratic Institute的劉致昕顧問,同時也是暢銷書《真相製造》、《烏克蘭的不可能戰爭》的作者劉致昕講師來到成大,與成大師生分享國際假新聞現況、假新聞如何傷害自由民主,以及身為閱聽人該如何面對逐漸模糊的真相,並且應該採取什麼行動來建立更加健全的媒體環境。

⚡報名連結:https://activity.ncku.edu.tw/index.php?c=apply&no=13069

 

⌛活動日期:2023年03月28日(二)

⏰活動時間:18:30~20:30 (18:00開放報到)

⛪活動地點:光復校區國際會議廳第三演講室

❤️活動講師:美國國際民主協會 劉致昕 顧問

☘️參加身分:成功大學教職員生

 

✨本場講座為通識講座

✨本場講座提供餐盒

✨會後請協助填寫講座線上問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