移動力培力架構

  • 活動成果
  • 移動力培力架構
2023.03.01

設計力的綠色實踐:印花樂工作坊

在全球競合力培養中心3月1號舉辦的「設計力的綠色實踐:印花樂工作坊」中,印花樂創辦人蔡玟卉(小花老師)與成大生師分享了品牌的創立理念,並談到印花樂如何走上B型企業之路,成為對世界最好的公司之一。

「我們的產品不應該只是產品,更應該兼具價值傳遞的作用。」作為台灣土生土長的品牌,印花樂的印花圖樣取自於台灣的日常,有瀕臨滅絕的台灣原生種八哥,老房子上的花窗,當然也有台灣的美食珍珠奶茶。這些素材融合了印花樂對環境、社會的省思與關懷,並透過商品,將印花樂保護環境、與社會共好的理念傳遞到消費者的手中。

除了商品,印花樂也透過實際的行動實踐企業對環境以及社會的責任。不管是提升使用「無毒、再生」的永續材料比例,在社區建立媽媽縫紉工作室,都是印花樂走向永續的方式。小花老師在演講中提醒大家,除了環境保護,消除貧窮、提升教育品質、改善勞動條件等等面向在追求永續的路上也一樣重要。他鼓勵大家可以從自己目前學習的專業出發,思考在這個領域裡面可以採取什麼樣的行動,即便微小,也能是對世界更好的一種嘗試。